粵食安培訓交流團訪民署交流食安工作

粵食安培訓交流團訪民署交流食安工作

廣東食品安全培訓訪問交流團訪民署交流

廣東食品藥品職業學院、廣東省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省財政廳、省衛生廳、省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等多個相關部門官員組成訪問團,於五月二十一日拜訪民政總署,就兩地食品安全傳達、培訓宣導、監督管理等題目進行了交流和探討。

代表團由團長廣東食品藥品職業學院程辛榮黨委書記帶領,當日早上一行十三人到訪民署,民署管理委員會委員伍秉賢、衛生監督部部長吳秀虹等於民政總署大樓接見了訪問團並進行會談。

民署介紹了本澳現時的食品安全體制、食安中心的規劃及籌設情況、最近公佈的《食品安全法》以及一系列的食安宣傳教育工作,並表示未來食安中心會以預防食安事故為工作重點,逐步落實風險評估、風險管理及風險傳達的工作。

同時,民署亦感謝廣東長期以來對本澳食安工作的支持,確保了供澳食品的安全穩定,實有賴廣東省政府各部門的付出及投入。面對兩地居民往來頻繁及區域的持續發展,雙方將加強訊息溝通、技術交流及食安人員培訓等多個領域的合作發展,逐步優化粵澳兩地的食品安全工作。

是次訪澳的考察團成員亦包括廣東食品藥品職業學院嚴振院長、廣東省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劉俊鋒副處長、廣東省財政廳社會保障處蘇鳳玲處長、廣東省衛生廳規財處甘遠洪處長、廣東省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傅鐵筆處長、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監管處吳有聲處長等。

民署及訪問團成員合照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