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醉濠江

《筆醉濠江》發佈會

由濠江晚報社長兼總編輯許焯勝編著的「記者生涯原是夢」之《筆醉濠江》新書發佈記者會於十一月四日假好世界酒樓宴會廳舉行。濠江晚報董事關偉霖、程炳濂,常務董事張樹亨均有出席。

關偉霖致辭時表示該新書除填補澳門史實性體育領域的空白外,還能令更多居民深入認識澳門體育。兩本新書共印四千本,將贈予政府部門、社團、學校,以及內地、港台體育及新聞單位。

許焯勝表示,新書將在澳門回歸十三周年前夕出版,冀能帶給不同層面讀者深入瞭解澳門體育發展史的進程及現狀。他期望能藉着新書,增加居民對澳門體育的認識,瞭解澳門體壇從過去到現在所發生的變化。

他亦在會上介紹新書,第一卷《澳門體育》全書近四十萬字,描述自一九八零年至二零一二年間,澳門每個時期所發生的體壇大事,以貼近史實、還原過去的報導和評論手法融入故事中。第二卷《澳門體壇精英錄》則以圖片為主、文字為輔,勾畫澳門體壇中具代表性的一百位精英人物,包括功勳體育者、貢獻者、無私奉獻者等感人故事。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