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訪中聯辦談大學發展

澳大訪中聯辦談大學發展

(左起) 陳永浩、莫世健、趙偉、徐澤、劉高龍和徐婷合照

澳門大學校長趙偉教授、法學院院長莫世健教授和副院長劉高龍教授日前到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進行交流訪問,介紹澳大最新發展。

訪問團一行受到中聯辦副主任徐澤、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徐婷和研究室主任陳永浩的熱情接待。會面期間,趙偉感謝中聯辦的關心與支持,並介紹了澳大的基本情況、「四位一體」的教育理念、新校園發展計劃,以及法學院課程改革的設想。徐澤讚賞澳大取得的成果,同時歡迎莫世健院長到任,希望該校能為澳門和國家培養更多優秀人才。會後,中聯辦宴請澳大一行。

澳大本科課程改革的大方向是讓專業和通識兩大領域可以均衡發展,減少課程側重專業的比重,適量增加通識教育,以培養具備跨學科知識、視野廣闊、良好人文素質的卓越學生,與世界一流大學接軌。同時澳大加強了國際交換生計劃,以多種方法鼓勵學生參與交換專案增長見識與學識。

趙偉( 左) 向徐澤介紹澳大最新發展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