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 2013

文化局學聯率團赴港參與MaD全會

澳門文化局與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組織澳門來自十一間大專院校及五間中學、共四十名學生赴港,參與 一月二十五至二十七日假香港葵青劇院舉行的大型青年交流活動「MaD全會」,期望藉此啟發澳門青年創意思維、開闊視野。

「MaD 2013」(Make a Difference 創不同)由香港當代文化中心創辦,今年將以「選擇和行動」為主題,預計有超過一千二百位來自內地、香港、澳門及亞洲等地區青年參與。在一連三天的活動中,參加者可體現人文精神,從而創建具承擔的影響力。此外,大會更將安排來自世界各地講者分享經驗,舉行創新工作坊和特備節目,與參加者一同討論如何把現存的解決方法套用到各種情況,靈活地扭轉現況。

出發前合照

節目包括有:由年青藝術家設計的「黑夜城市追踪」,讓參加者通過遊走社區街道與街坊直接對話,以批判思辨、感受及藝術介入反思城市發展,而台灣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主席嚴長壽、香港社會企業先驅謝家駒博士、以及來自巴塞隆那的克里斯.德.德克爾(Kris de Decker)及薩沙哈.茲爾邁耶(Sascha Haselmayer)將就不同的議題,以其創新者的身份與參加者展開對話,藉此啟發他們就藝術、文化、生活、社會、環境保育等範疇思考,為城市訂立更美好的發展方向,創出正面的改變。

自二零一一年起,文化局與學聯合作,組織澳門學生參與每年一度的「MaD全會」,為更多澳門青年提供交流學習的機會,鼓勵他們從不同角度發揮創意,藉以培育人才。有參與學員表示,活動內容涉及多個範疇,而且講師的經驗分享具有前瞻性,加上不同地區的青年踴躍討論,有助他們反思當今形勢,共同發揮創意力量與創新思維。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