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Medicine Park

橫琴新區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正式啟動

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區啟動儀式

作為「二零一一年粵澳聯席會議」的一項重要議程,四月十九日上午九時,橫琴新區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啟動儀式在園區所在地隆重舉行。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是自今年三月粵澳雙方在北京簽署《粵澳合作框架協議》以來,首個正式落地實施的粵澳合作建設項目,是粵澳雙方共同落實《粵澳合作框架協議》,推動粵澳更緊密合作、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一件大喜事,標誌着粵澳更緊密合作為廣東科學發展和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邁出了實實在在的一步。

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黃華華,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周波,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高燕、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劉焯華,廣東省副省長招玉芳,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廣東省人民政府秘書長唐豪,珠海市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甘霖,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省港澳辦主任譚君鐵,珠海市市長鍾世堅,珠海市政協副主席、橫琴新區黨委書記劉佳,澳門特首辦主任、澳門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籌備辦主任譚俊榮等嘉賓共同主禮,啟動園區建設。

儀式上,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黃華華,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以及珠海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甘霖分別作了講話及致辭,為橫琴新區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啟動的重大意義以及歷史重要性做了全面的詮釋。

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座落在橫琴新區高新技術片區,面積約0.5平方公里。發展目標為:整合廣東中醫藥醫療、教育、科研、產業的優勢和澳門的科技能力和人才資源,吸引國內外大型醫藥企業總部聚集,打造集中醫醫療、養生保健、科技轉化、健康精品研發、會展物流於一體的國際中醫藥產業基地,以及綠色地道藥材和名優健康精品的國際交易平台。未來園區將著力按照《粵澳合作框架協議》及珠澳雙方簽署的合作建設協議就多方面開展緊密合作。

參加此次啟動儀式的嘉賓還有:二零一一年粵澳聯席會議廣東省代表團、澳門代表團成員,澳門行政會、立法會、政府部門代表,澳門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省政協澳門區委員,澳門商會、機構代表以及廣東省國土資源廳、省海洋漁業局領導,部份中央、省駐珠單位的負責同志,珠海市相關部門和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相關負責同志。

崔世安致辭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