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PHAR

中華醫藥澳門論壇順利閉幕

由國際中醫藥學會、國際藥理學聯盟(IUPHAR)與中華創新藥物聯合研究中心聯合主辦,澳門基金會、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資助,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大學)承辦的二零一二中華醫藥澳門論壇於十一月八日順利閉幕。該論壇由第二屆世界天然藥物和傳統藥物藥理學學術會議、首屆中華創新藥物研討會及第二屆中華醫藥博士研究生論壇三個不同主題的系列會議所組成。來自海內外數十所著名大學、科研機構以及知名企業的學者和博士生二百五十餘人參加了此次論壇。

中華醫藥澳門論壇順利閉幕

本次論壇受到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的高度重視,在其舉辦的晚宴上,行政委員會委員鄭冠偉表示,澳門特區政府為中醫藥的發展投入了很多資源,此次論壇彙集了世界各地的優秀專家學者和青年學子,彼此交流研究經驗與學術成果,對於中醫藥在澳門和世界的發展有着重要的意義。

第二屆世界天然藥物和傳統藥物藥理學學術會議閉幕式由國際藥理學聯盟天然藥物藥理學會分會主席張永祥教授主持。在儀式上,國際藥理學聯盟秘書長Sam J. Enna教授、國際中醫藥學會秘書處王一濤教授等向傑出演講青年科學家、傑出海報獎獲獎者、中國藥理學會SERVIER青年藥理工作者,以及中國藥理學會優秀青年藥理學工作者頒獎。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大學)李銘源教授成為本次中國藥理學會SERVIER青年藥理工作者獎獲獎者之一。

首屆中華創新藥物研討會及第二屆中華醫藥博士研究生論壇的閉幕式由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大學)主任、國際中醫藥學會秘書處王一濤教授主持。王一濤向參與本次研討會的專家和青年學子表示感謝,並高度讚揚了參與本次博士研究生論壇的青年學子,他同時表示,希望今後大家能有更多合作和交流的機會。在閉幕式上,還進行了優秀博士研究生頒獎儀式。

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鄭冠偉致辭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