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nar in Macao

珠澳葡企業家交流會暨《珠澳葡投資貿易合作協議》於里斯本簽署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拜會里斯本代理市長

應珠海市政府邀請,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及澳門企業家代表團日前隨同珠海企業家代表團赴葡萄牙里斯本考察訪問,並與珠海市人民政府聯合在里斯本舉辦「珠澳-葡萄牙企業家交流會暨《珠澳葡投資貿易合作協議》」簽署儀式。

《珠澳葡投資貿易合作協議》為「關於進一步深化經貿合作的協議」,內容包括加強三地高層、企業和工商互訪、信息交流及共同對外推廣三地的投資環境等。該協議由葡萄牙經貿投資促進局行政委員會委員Dra. Teresa Ribeiro、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及珠海市投資促進局局長陳廣俊共同簽署;且由中國駐葡萄牙大使張備三、葡萄牙經濟創新和發展部、商務部服務與消費者保護部國務秘書Dr. Fernando Pereira Serrasqueiro、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珠海市委書記兼珠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甘霖等人見證協議簽署儀式。

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於協議簽署儀式上表示,是次珠澳葡三地貿易投資促進機構簽署的合作協議,將推動和深化三地投資貿易合作,且「珠澳-葡萄牙企業家交流會」亦有助於進一步加強三地企業的聯繫,尋找合作商機。澳門將繼續珍視中葡經貿合作服務平臺的地位和作用,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務,努力協助內地加強與葡語國家的經貿合作和交流,也樂意協助推動葡語國家的投資者以澳門作為平台,到珠海以及內地其他地方投資和發展。

於「珠澳-葡萄牙企業家交流會」上,澳門、珠海及葡萄牙共有51家企業代表參與商業洽談配對活動,出席是次交流會的企業涉及建築、建築設計、貿易、投資、會展、機電工程、電器、醫藥、新能源、列印耗材、通信智慧卡、進口貿易、能源、農業等行業的企業家及商會代表。

在里斯本訪問期間,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與珠海代表團還一同拜會了里斯本代理市長及葡萄牙電力公司(EDP),就三方經貿合作進行交流探討。

簽署儀式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