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偉當選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

趙偉當選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

澳門大學校長趙偉教授於日前在北京召開的國際歐亞科學院第十六次全體會議上被選為院士,顯見國際學術界對趙偉教授在科學研究、高教管理等方面所獲成就的高度認同。作為國際電氣和電子工程師學會會士,趙偉教授以往在分散式計算、即時操作系統、計算網路和資訊與網路安全等研究領域均作出了突出貢獻。他任職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期間,啟動了物聯網研究,並為其立項撥款。目前,趙偉教授是國家973計劃物聯網項目的首席科學家,領導著由澳門大學、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清華大學、同濟大學和華東師範大學的科學家所組成的團隊。二零一一年三月,葡萄牙十二所大學向趙偉教授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以表揚在科學研究和高等教育的傑出成就。

(右三)澳大趙偉校長當選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

國際歐亞科學院成立於一九九四年,由各國著名自然科學家、工程技術專家以及社會科學家組成,是相當具權威性的國際科學團體,目前擁有四十六個國家的六百多位院士。現任的中國院士包括:中國科學院原院長路甬祥、原科技部部長徐冠華和朱麗蘭、中國科學院院士、「兩彈一星」功臣、二零零九年國家最高科技獎得主孫家棟,以及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等。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