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畫派閨秀書畫展

嶺南畫派閨秀書畫展開幕

由港澳台中華文化藝術協會主辦的「丹青蘊秀.筆墨精妍」嶺南畫派閨秀書畫展,於十一月七日假街總社服大樓地下展覽廳開幕,文化局代表楊子健、加德士石油公司總裁霍麗絲、澳門葡文學校校長施綺蓮、澳門日報副總編輯廖子馨、華僑報社長鄭秀明、街總理事長吳小麗、澳門書協主席連家生,港澳台中華文化藝術協會會長李汝匡及副會長戴國珊、鄧慧嫻出席主持剪綵。

該會副會長陳興致歡迎辭,他指出,該會已連續三年主辦閨秀書畫展,每年均在澳門舉辦,因澳門比其他地方更具優越條件,亦獲多方配合。此書畫展令本地畫壇更添姿彩,且每年作品均獲好評。他表示,透過舉辦該展,能有助提升女性的藝術水平及在藝術界的地位,體現男女平等,亦對藝術普及化尤為重要。嶺南派技法細緻,以寫生為基礎,精於渲染的這些特點,皆適合女性風格。

剪綵

衆參展作者在李汝匡指導下,進步神速。多年經驗可證,推廣藝術須持之以恆、集思廣益,更需衆人努力。

書畫展上展出該會會長、著名書畫家李汝匡十二位女徒近百幅書畫佳作。副會長陳興稱,從有關作品可見女作者們紮實的筆墨工夫,線條純熟,非朝夕所能達到。可見有好的老師亦要有好的學生,機遇和努力皆重要。

畫展展期至十一月十五日,開放時間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