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o Food Fest

澳門美食節盛大開幕

由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主辦,飲食業工會、中廚協會、西菜麵包工會、新聞工作者協會協辦的第十二屆澳門美食節於十一月九日假西灣湖廣場開幕,開幕式於當日下午六時假西灣湖廣場舉行,活動將舉行至十一月二十五日。行政長官崔世安,中聯辦副主任陳啟明,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中總理事長高開賢,旅遊局長安棟樑,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副主席羅永德,第十二屆美食節統籌委員會主席、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會長陳澤武,新聞工作者協會監事長鄭秀明,飲食業工會理事長蘇偉良,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理事長李汝榮主持開幕儀式。

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會長陳澤武表示,本屆美食節參展商號均為本地企業,既有五星級酒店的高級食府,也有歷史悠久的老店及微企,總數逾百家。美食節嘉年華活動在社會文化司、旅遊局、澳門基金會、民政總署等部門的支持下,至今已踏入第十二屆,成為本地一年一度的盛事,其舉辦及成長是餐飲業團結努力、群策群力的成果。

行政長官崔世安出席第十二屆澳門美食節開幕儀式

他提到,美食節的成功,除有賴政府大力支持外,亦凝聚業界十多年來心血及汗水,體現業界不斷創新及自強不息的精神。十二年以來,餐飲業有幸抓緊發展機遇,在政府引領及扶助下,餐飲中小企業先後克服各種困難。近年有名店及飲食集團投資落戶澳門,提升行業的規模及檔次,豐富多元化經營模式,這些效應帶來更多商機,提升業界整體水平,向更高層次發展。他說,展望未來,經濟多元及文創產業是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重要元素,餐飲業將成為推動澳門經濟及產業多元的重要力量。

旅遊局長安棟樑致辭時表示,美食節與澳門國際音樂節、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一樣,也為居民及遊客帶來無限歡樂。

美食節場內按不同菜系劃分為中式美食街、歐陸美食街、亞洲美食街、風味美食街、甜品街及日式美食街。其中西灣湖下層的日式美食街將續設築地市場,以時令海鮮,呈現原汁原味的日式燒烤。

第十二屆澳門美食節今日起至十一月二十五日於西灣湖廣場舉行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