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ntine's Day at Queensland 2013

情人節澳洲昆士蘭最浪漫求婚地推薦2013

無論是在大堡礁水下、熱帶雨林深處、布里斯本故事橋上、或搭乘熱氣球漂浮於山川上空,閃耀澳洲魅力的昆士蘭絕對是人生中進行求婚、舉辦婚禮、度蜜月或是過浪漫假期的終極之選。

情侶們將沉醉於這裏的美麗海島、傳奇的熱帶雨林、可愛的野生動物、至尊的潛水體驗、陽光燦爛的氣候、世界級的豪華住所……還有種類豐富且令人印象深刻的活動可供選擇。

二零一三年情人節,昆士蘭旅遊及活動推廣局大中華區局長潘文女士(Grace Pan)向天下有情人特別推薦幾處昆士蘭最浪漫求婚地點。

大堡礁島嶼(Islands of Great Barrier Reef)

神秘而隱蔽的珊瑚島星星點點地散佈在大堡礁群中,一直被認為是昆士蘭完美的求婚寶地。在一座小小的珊瑚島上,四周是壯觀的珊瑚礁群,可以隨時隨地躍入純淨的水域潛水或浮潛,穿梭於色彩斑斕的熱帶魚群和珊瑚之間。在這樣遠離塵世喧囂的寧謐時刻,牽手另一半向她許下願意執手一生的求婚誓言,必將成為感動彼此的美妙回憶。

貼士:作為世界上最大最廣闊的珊瑚礁生態系統,超過三十五萬平方公里的大堡礁包含了約二千九百種珊瑚礁,六百座大陸島和三百座珊瑚岩礁,是地球上唯一可以在外太空被觀測到的生態系統。從凱恩斯、道格拉斯港、湯斯維爾、聖靈群島艾爾利海灘、1770鎮和班達伯格等地,都可以乘坐遊船、觀光直升機或水上飛機等交通方式抵達大堡礁島嶼。

心心相印

時光、潮汐、滄桑變遷的星球,於上千萬年前造就了澳洲東海岸長達二千多公里的大堡礁,又更慷慨地饋贈了它一個永恆的「海洋之心」 - 堡礁心形礁(Heart Reef)。 從此,這裏成了情人的天堂,來這裏求婚或者舉行婚禮,成了天下有情人們一生之中最幸福最浪漫的事情。當直升機或水上飛機載著你和她,飛揚在波光粼粼的聖靈群島大堡礁水域上空,慢慢靠近那顆心形礁時,你們會情不自禁地互相許下相伴終身的誓言。

貼士:心形礁(Heart Reef)位於大堡礁聖靈群島地區,可從布里斯本、悉尼、凱恩斯、墨爾本等澳洲著名城市直飛漢密爾頓大堡礁機場或者聖靈群島機場,之後通過直升機、水上飛機或者遊船等方式去探訪心形礁。為了保護這片大自然的心形礁,水上飛機在心形礁上空的最低飛行高度為五百米。

白天堂海灘:「你願意嫁給我嗎?」

聖靈群島白天堂海灘(Whitehaven Beach)屢屢被評為世界上最好的沙灘之一,帶你的愛人乘坐直升機翱翔於著名的聖靈群島(Whitsundays)白天堂海灘上空,並肩俯覽聖靈群島七十四個迷人島嶼的美景,直到飛行員將你的愛人引向沙灘上的巨大求婚橫幅「你願意嫁給我嗎?」那一刻怎會不令她永生難忘!求婚成功後可以享用浪漫的香檳海灘大餐來慶祝。綿延七公里,保留原始風貌的白天堂海灘是聖靈群島中一顆未經雕琢的璞玉。海水退潮時,靜靜地坐在海邊,將腳埋入柔軟的矽質沙灘中,看清澈的海水不斷拍打著海岸。

貼士:擺渡船、遊艇、直升機、水上飛機等都可以到達白天堂海灘,進行一次難以忘懷的旅遊。 也有一些船公司會提供包船住宿的旅遊路線,讓你有更多時間在白天堂海灘停留。從聖靈群島上的幾個度假島嶼如漢密爾頓島、海曼島、白日夢島等、蘇特海港(Shute Harbour)和艾爾利海灘(Airlie Beach)等都可以出發前往。

空中求婚 在凱恩斯(Cairns)或黃金海岸(Gold Coast)高空與心愛的她體驗一次浪漫寧靜而充滿傳奇色彩的熱氣球之旅。隨著緩緩升起的熱氣球欣賞日出的美景,可以事先準備好在地面上拉開「你願意嫁給我嗎」的標語,或是在飛行中出其不意面對面向她求婚。當熱氣球飛越昆士蘭美麗的湖泊和山林時,感覺前所未有的心跳加速。降落地面後有豪華轎車接送抵達凱恩斯的海濱餐廳用餐或在黃金海岸的葡萄園享用美味的早餐,以澳洲優質葡萄酒和新鮮早餐來慶祝你們的訂婚。貼士:在昆士蘭的凱恩斯、黃金海岸等城市都可以體驗熱氣球。緩緩攀升七百多呎的空中,從空中俯瞰廣闊的田野綠林,大袋鼠和小袋鼠,並且有長滿著芒果和荔枝的熱帶果園。

跳躍的愛

飛機帶你們穿過雲頂,攀達熱帶北昆士蘭凱恩斯近一萬四千呎的空中。在準備縱身躍下之前,拿出為她精心準備的求婚戒指,除了能把她驚到花容失色,更多的一定是無比的欣喜與感動!在她點頭說「Yes」後,你們雙雙跟隨飛行教練從高空飛躍而下,自由、飄然,如小鳥翱翔天邊的自由感覺,讓你們的愛盡情釋放,融入天地。

貼士:高空跳傘是體驗跳傘運動驚險刺激的一種最簡單舒適的方式,由經驗豐富、合資格的飛行教練跟你一起你自由落體,控制降落傘和一路指導你如何下跌和軟著陸。昆士蘭各地的很多旅遊公司都有安排跳傘活動。更重要的是,高空跳傘之前求婚成功率肯定會很高哦,因為她不會說「No」,否則擔心你會不系飛翔傘就跳下去。

努沙河經典遊船

在陽光海岸努沙河(Noosa River)乘小型遊船,有幾分威尼斯式的浪漫求婚,為體驗這片海濱地區的浪漫風情提供了別樣的方式。帶上你的愛人並肩坐在遊船中,一邊品嘗香檳酒一邊欣賞努沙河的優美風景,輕鬆又愜意。落日時分在努沙哈斯汀街(Hastings Street)著名的餐廳中選擇一家共進浪漫的海邊晚餐。

貼士:努沙河岸的小型遊船可提供四名乘客的餐食,音樂、冰桶、冰塊和玻璃杯,酒水自備。

故事橋

在布里斯本(Brisbane)故事橋冒險攀爬,在大橋上向你的愛人求婚,將對彼此的愛上升到一個新的高度。感受清晨攀爬的浪漫和令人歎為觀止的美景,而晚間攀爬則能與你的愛人並肩站在布里斯本著名的地標之巔欣賞城市閃耀的燈光,站在故事橋飽覽倍受美譽的夜景,心靈蕩漾,也使整個旅程增添醉人浪漫。故事橋爬橋活動(Story Bridge Adventure Climb)還為計畫在故事橋頂端求婚的攀爬者建立了求婚戒指設備(ERD)。出於安全考慮,手機、相機或首飾等易掉落的物品是被禁止帶上故事橋的,但是ERD確保了求婚戒指不會掉落。

貼士:故事橋爬橋活動是觀賞布里斯本全景不容錯過的專案。全程共兩個半小時,指導員會帶領您登上距離河面八十米高的故事橋上,盡享橋頂三百六十度全景,布里斯本的特色建築、腳下的河流、以及環繞的山巒盡入眼簾,壯麗的景況,是會讓您屏氣凝神、歎為觀止的。爬橋活動看似相當刺激,可是安全措施齊全,出發前更有安全講解,因此就算沒有膽量也可放心試一下。

熱帶雨林 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北昆士蘭熱帶雨林,在一路延伸到大堡礁海邊的廣闊雨林之中滿目都是陌生的熱帶植物和動物,你可以與愛人走進不同的自然公園、野生動物園、土著文化園,還有友善可愛的雨林小鎮和村莊。在寂靜雨林和浩瀚星空下,伴著土著悠遠的彈唱,向她呈出一枚帶有原始風格的求婚戒指,會不會有一種童話般的美麗?並預示著你們的愛情如熱帶雨林一般永恆持久?貼士:澳洲東北部的熱帶雨林是一片充滿特殊自然美景的土地,被視為全球最具生態魅力的自然地區之一。其歷史可以追溯到一億二千多年以前,是地球上最古老並存續至今的熱帶雨林,這裏曾孕育過恐龍和多種世界上最古老的植物品種。歷史上這些雨林覆蓋了整個澳洲國土,但如今它的占地面積僅為九十公頃,占澳洲國土總面積的0.26%。為了更好地保護這片古老的熱帶雨林,一九八八年,這片雨林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名錄,總名稱為「昆士蘭濕熱帶世界遺產雨林、。可以從凱恩斯出發前往庫蘭達(Kuranda)雨林區,通過熱帶空中觀光纜車、熱帶雨林觀光火車、熱帶雨林自然公園、查普蓋土著文化園、凱恩斯動物園等方式來深入體驗熱帶雨林。也可驅車從凱恩斯向北,深入戴恩樹(Daintree)雨林區,通過莫斯曼峽谷遊客中心、雨林晚餐及多家雨林度假村等來個體驗更加原始神秘的熱帶雨林。

一對戀人由相識、相愛、相知到決定相守一生,在這段漫長卻充滿著無限溫馨感動和幸福恩愛的人生旅程中,求婚是最浪漫的時刻。在柴米油鹽鋪墊而成的漫長而平淡的婚姻生活中,當初那一瞬驚喜與感人至深更是不容或缺的美好回憶。

二零一三年,告別了二零一二的末日,就來昆士蘭,為她、為他、為兩人的愛,添上一筆不褪色、不黯淡、不衰老的永恆印記。

資料來源:昆士蘭旅遊局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