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情知識競賽

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初賽頒獎暨新聞發佈會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副參謀長陳朝陽大校為大學組冠軍得主澳門理工學院頒獎

今年適逢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八十五周年,為了使廣大澳門青少年深入瞭解我國國防、軍事發展建設的發展歷程,加強對青少年國情知識的普及教育,以「國防軍事、鋼鐵長城」爲主題的「銀娛澳門盃 - 第四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月前舉行。

感受國防軍威 學習國情軍情

由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國情教育(澳門)協會主辦,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科技大學、聖若瑟大學、澳門旅遊學院及澳門各中學協辦的「銀娛澳門盃 - 第四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共分為初賽(校內競賽)、選拔賽和決賽(校際競賽)三部分,設題範圍主要包括國防軍事知識和國情綜合知識。歷經兩輪嚴峻考驗後,最後共有六所中學及四所高等院校獲晉級參加總決賽。

總決賽以現場答題的形式進行公開競賽,參賽同學除要發揮平日所學的知識外,還要考驗他們的臨場應對反應及團隊合作精神,在總決賽的競賽現場,參賽的隊伍們在各校的啦啦隊支持及歡呼聲下,經過精彩刺激的幾輪競逐後,今屆冠、亞、季軍終於脫穎而出。今屆競賽的冠亞季軍學生除可獲得獎品及獎盃外,還將獲主辦機構邀請一同參訪內地,親身認識我國的軍事國防知識及軍事發展建設歷程,並拜訪內地政府及學術機構。

主禮嘉賓與得獎學生合影留念

大中院校鼎立協辦 兩萬澳生踴躍參與

協辦機構 - 國情教育(澳門)協會會長王海濤表示,自二零零九年舉辦首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以來,今年已連續成功舉辦了四屆,競賽的舉辦宗旨是通過深入淺出、輕鬆活潑的競賽形式來推廣和普及國情知識,藉此增強青少年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歸屬感。他特別感謝銀河娛樂集團連續四年冠名贊助競賽活動,並為活動提供優質的比賽及頒獎場地,使活動得以順利進行,藉此培育本澳青少年的愛國情懷。

今屆比賽首次邀請了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部隊擔任指導機構,並獲得澳門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高等教育輔助辦、教育暨青年局、中華教育會等機構的大力支持。而今屆參賽的隊伍來自澳門八所中學及五所高等院校合共近七千名學生參加,為歷屆參賽人數之冠。迄今屆爲止,共有逾兩萬名澳門青少年踴躍參與了國情知識競賽活動。

參賽學校現場積極答題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