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M Brightening Stars Programe 2012

六名特殊學員完成澳電實習計劃

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澳電)與澳門特殊奧運會(特奧會)日前假萬豪軒酒樓舉行「澳電關愛‧星火自強」實習計劃結業典禮,出席嘉賓包括社會工作局代局長張惠芬、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廳長袁凱清、勞工事務局職業培訓廳技能鑒定處處長余桂生、立法會議員高天賜、復康事務委員委員、電力客戶諮詢委員會委員、特奧會理事長羅凱敏、執行總監蕭宇康、澳電行政總裁魏立民、執行董事高宗宏、梁華權及韋頌齊等。六名學員獲澳電頒發結業證書,並分享實習體驗及感受,其家屬亦獲邀出席結業禮,場面溫馨。

澳電與特奧會已連續三年合辦「澳電關愛‧星火自強」實習計劃,至今共二十位學員參加實習。今次實習期自去年九月開始,為期四個月,共六名學員分別在澳電人力資源部、資訊系統部、電網運行及保養部、採購及總務部和通訊及公共事務辦公室工作。參與是次實習計劃的學員是已接受多年培訓尚未獲就業機會的智障人士,澳電與特奧會希望藉著提供工作訓練機會,讓他們從中成長,促進他們的就業能力,進一步協助其投身社會。

學員與嘉賓合照

魏立民致辭時表示,感謝特奧會與澳電合辦此項極具意義的計劃。相信參與是次實習計劃的六位學員在澳電同事循循善誘的教導及關愛下,已經熟習在一般的工作環境下獨立工作,並加強了社交技巧及提升自信心,進一步提升投身社會工作的能力。他亦希望此實習計劃能起帶頭作用,推動更多的本澳機構提供就業機會給有特殊需要的人士,幫助他們更好地融入社會。

蕭宇康感謝澳電積極履行社會企業責任,提供實習機會給智障人士。他表示是次實習計劃可以說是一個難得的機遇,特別是這次的實習生屬於難以在勞動市場中獲得機會的一群,這個機遇讓他們獲得了很好的工作體會,在過程中成功或失敗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們更加認識到自己的工作能力與僱主對他們的要求,能從中不斷改善自己,為將會投身社會就業做好準備。他亦呼籲希望未來有更多的企業能關注到智障人士的工作能力,並在可能的情況下為智障人士建立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讓智障人士能穩定其工作效率為企業發展出一分力,相信這種雙贏的局面亦是大家樂意見到的。

於電網運行及保養部實習的學員杜人傑在結業禮分享實習體驗,他代表其他學員多謝澳電給予這次實習機會及澳電同事們的用心教導。從這次實習,他與其他實習生發現自己有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亦學習到很多沒有做過的工作,希望憑着今次實習的經驗,將來可以有更好的表現,能夠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