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人資社保廳訪澳 探討兩地社保銜接

粵人資社保廳訪澳 探討兩地社保銜接

社保基金主席葉炳權與到訪的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林應武等合照

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聯同珠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日前來澳拜訪社會保障基金,商討加強粵澳養老保障合作事宜。

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林應武、副廳長楊紅山、養老保險處處長楊健海及珠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李偉輝等一行十人於五月十三至十四日來澳訪問,期間與社保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葉炳權及副主席陳寶雲等舉行了交流會議。雙方已有共識,將在短期內簽訂有關粵澳養老保障合作協議,以推動建立粵澳兩地在社會保障範疇的恆常交流合作機制,並透過今次會面,就未來增加人員互訪,以及解決兩地跨境工作及生活人員的社保銜接問題展開前期探討。

訪澳期間,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舉辦了一場政策諮詢會,向澳門的商界和勞工團體介紹廣東省養老保險政策的發展和執行情況,讓與會者瞭解更多在當地開辦企業或工作生活時應注意的社保相關事項,推動兩地之間的商業往來和人員交往。代表團亦參觀了街總綠楊長者日間護理中心,瞭解澳門的社區護老設施和服務。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