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證書頒授典禮

食品安全證書頒授典禮

金麗華酒店一直堅持嚴格執行和監督酒店食品安全,為訪客提供卓越優質的服務。為嚮應澳門政府高度注重業界食品安全標準,及提高員工對食品安全的意識,酒店方面由去年起全力資助員工參加由英國環境衛生協會(CIEH)及澳門食品安全管理學會舉辦的食品安全管理課程,迄今兩屆共七十六人已完成課程。

嘉賓與學員合照

食品安全證書課程二零一一及二零一二年度兩屆畢業之員工代表,參與於十二月六日假金麗華酒店二樓蓮花廳舉行的證書頒授典禮,出席食品安全證書頒授典禮的主禮嘉賓有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監察處、教育暨青年局學校管理暨行政廳、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食品安全中心、消費者委員會代表,及澳門食品安全管理學會各名譽會長、英國環境衛生協會駐香港辦事處劉耀輝行政總裁、英國環境衛生協會駐澳門食品安全培訓中心徐穗明專業導師與學會代表,及金麗華酒店總經理畢貝禮等。證書頒授典禮後由劉耀輝行政總裁主講有關優質食品安全管理的講座。

澳門金麗華酒店總經理畢貝禮表示,作為澳門一家由文華東方酒店集團管理的五星級酒店,酒店方面一直全力資助員工自我增值及持續進修,當中包括專業標準課程例如食物安全處理課程,以確保每一位員工達到本酒店集團的服務標準。直至目前,共有約九成半需要處理食品的員工已參加不同類型的食品安全培訓並成功獲得證書。此外,由二零一一年至今已有近八十位來自餐飲部及採購部員工修讀由英國環境衛生協會及澳門食品安全管理學會舉辦的「第二級飲食業食物安全證書」 ,佔酒店餐飲及採購部整體員工比例六成以上,課程內容包括協助員工提升食品處理操作衛生標準、提供正確食品衛生知識,以確保所生產食物的安全衛生等。

劉耀輝於典禮上發表題為「食品安全-專業良心」之講話,強調專業之餘需要有一顆良心。他並帶來英國環境衛生協會主席Grahm Jukes先生的致賀短片。在場與會者受益匪淺,並報以熱烈掌聲。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