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基會支持內地扶貧項目

澳基會支持內地扶貧項目

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與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常務副主席常榮軍代表簽署合作協議

為支持國家改善貧瘠地區人民生活,澳門基金會撥出二千八百萬元人民幣,資助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展開購買合規格校車、學前教育培訓交流以及鄉村母嬰健康項目。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的「安全校車」項目將涵蓋陝西省、甘肅省、雲南省、貴州省、四川省、湖南省、河南省及寧夏回族自治區,為當地經濟有欠發達的地方學校配備不同型號的安全校車共四十輛,每個省或自治區可獲分配五輛,以保障中小學生的通勤安全。而「學前教育培訓交流」計劃將安排澳門與內地學前教育工作者每年作培訓及交流,地點初步選定為北京、澳門、上海和西安,為期五年,預計參與人數將達二百人。至於鄉村母嬰健康項目將為雲南及貴州兩省各建一所縣級婦幼保健院,並為兩省各捐贈五輛救護車。

澳門基金會認為,上述項目不但有助解決內地經濟有欠發達地區學校中小學生的交通安全隱患問題,而且將使當地衛生事業與沿海地區的差距縮小;而學前教育培訓交流項目則有助建立內地與澳門在教育合作方面長遠而穩固的機制,推動兩地學前教育事業發展,對推動公益慈善事業發展及促進當地社會發展具有深遠意義。而澳門今天的發展成果,離不開國家的關心和支持,澳門基金會在信託委員會主席行政長官的直接指導下,有機會輔助政府參與國家建設,任務光榮、責無旁貸,故決定撥出二千八百萬元人民幣,資助該三個項目。

澳門基金會與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簽署合作協議

合作協議的簽署儀式於八月十日在澳門基金會舉行,協議由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及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常務副主席常榮軍代表簽署,出席的還包括澳門基金會副主席林金城、委員黎振強及區榮智、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基金部部長唐九紅及公益合作處處長王剛玉。雙方均相信今次的合作是大家共同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的開始,未來將繼續商討推出更多公益慈善項目的可行性。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是在鄧小平、廖承志等前國家領導人的直接倡導和支持下,為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榮譽主席宋慶齡女士而於一九八二年在北京成立的公益慈善機構,其宗旨為繼承和發揚宋慶齡女士畢生致力於增進國際友好,維護世界和平;開展兩岸交流,促進祖國統一;以及關注民族未來,發展少兒福利的事業。

除積極支持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以上的公益慈善項目外,澳門基金會近年亦分別向四川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江西省井岡山市、雲南省、貴州省、東北三省、台灣地區、東帝汶及南亞國家發放捐助,支援當地基礎建設、教育、醫療以至災後重建。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