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學術專著獲世界領先科學出版商出版

澳大學術專著獲世界領先科學出版商出版

澳門大學科技學院講座教授唐遠炎今年以澳大名義出版的專著《基於小波分析和分形理論的文本分析與識別》,獲世界領先的科學出版商世界科學出版公司(The World Scientific Publishing Co. Pte, Ltd.)出版。

唐遠炎教授於二零一一年加入澳大,是澳大九名講座教授之一。唐遠炎教授是模式識別及智能系統專家、國際電機及電子工程學會(IEEE)會士、模式識別學會(IAPR)會士,主要研究域包括:模式識別及智能系統、小波理論及其應用、圖像處理及中文計算機處理等。至今發表論文三百多篇,被引用逾三千次。

澳大科技學院講座教授唐遠炎

唐遠炎教授先後透過世界科學出版公司參與出版了七部著作,包括專著:《基於小波分析和分形理論的文本分析與識別》、《小波理論方法的模式識別》、《小波理論及其在模式識別中的應用》、《電腦數位圖像及模式變換》及編輯書籍:《人機通信的多模態介面》、《人工智慧的代理工程》、《東方文檔分析和識別技術的進展》。其中《基於小波分析和分形理論的文本分析與識別》更是他加入澳大後的最新學術專著,屬其近年在電腦科學的重要分支──模式識別方面的研究成果。

世界科學出版公司是全球領先的科學出版商,為亞太地區最大的國際科學出版社。該公司每年約出版五百本出版物,以及各領域一百二十種期刊。許多書籍被美國知名大學,如哈佛大學、加州理工學院、斯坦福大學和普林斯頓大學推薦成為其教科書。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