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與海關總署署長會面

行政長官與海關總署署長會面

行政長官崔世安與海關總署署長于廣洲(前排左四)會面

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五月十六日在禮賓府與海關總署署長于廣洲會晤,就雙方關務合作及共同關心的課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歡迎于廣洲率團來澳出席海關總署與澳門海關業務聯繫年會,以及進行考察。他感謝海關總署長期對特區政府的關心和支持,希望海關總署與澳門海關繼續保持廣泛合作。

于廣洲表示,這次來澳門主要為推進海關總署跟澳門海關的合作,雙方在年會上深入交換了意見,總結去年的工作,並商定二零一三年度工作安排要點,大概有七大方面,包括有效監管、便利通關、聯手打擊走私、聯手加強綜合治理、提高通關效率等。雙方共同關心的部分課題都取得了共識。

他續稱,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同寅多年來關心海關業務的發展,他代表海關總署表示衷心感謝,希望海關總署與澳門海關加強深度合作,推進海關業務下一步發展,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為社會及人民提供有效服務。

會面中,行政長官及于廣洲談到進一步推進橫琴新區開放開發和粵澳新通道口岸設置以及通關模式等相關工作,雙方認同新通道的構思並交換了意見。

行政長官提到過去兩次率團前往北京商談增闢粵澳新通道事務,均獲得海關總署的寶貴意見和支持。隨着經濟發展,區域間的交往越趨密切,澳門陸路口岸旅客入出境人流不斷增長;以至珠海橫琴,也可以預見未來也將面對人流物流的壓力,因此澳門社會對粵澳新通道項目及延長通關時間殷切期盼。社會上也瞭解到當中涉及財政、人員編制等多項安排,特區政府樂意與海關總署及相關部委保持溝通,共同努力,做好工作。

他補充,根據中央批覆,以及廣東省和澳門特區落實的《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特區政府努力完善通關基建方面的工作,爭取逐步延長口岸通關時間,目標是實現二十四小時通關。同時,隨着社會對口岸管理工作的要求日漸提高,政府也會逐步完善硬件及軟件,相信在海關總署的關心和支持下,關務工作可持續完善,更好發展。

參加會見的包括保安司司長張國華、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海關關長徐禮恒、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柯嵐、禮賓公關外事辦公室主任馮少榮及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高展鴻、海關總署辦公廳主任張廣志、國際司司長陳小穎、關稅司司長孫群、監管司司長徐道文、緝私局局長劉曉輝、廣東分署副主任劉廣平及拱北海關關長王社建。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