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區十二名全國人大代表產生

澳區十二名全國人大代表產生

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於十二月十七日在澳門舉行,選舉產生了十二名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受全國人大常委會委託前來澳門主持選舉工作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李建國出席會議。

會議由選舉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崔世安主持。出席會議的三百五十九位選舉會議成員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出了十二名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分別有李沛霖、何雪卿、林笑雲、姚鴻明、高開賢、容永恩、陸波、崔世平、梁玉華、梁維特、賀一誠及劉藝良。會議還根據選舉辦法的規定,確定了兩名得票數不少於選票三分之一的未當選為代表的候選人,即唐曉晴和陳振豪,在代表因故出缺時遞補順序。

崔世安主持選舉會議主席團會議

選舉結束後,李建國發表講話。他說,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工作嚴格依法辦事,充份發揚民主,是一次公開、公平、公正的選舉。各位主席團成員和選舉會議成員以國家主人翁的姿態,珍視參與國家事務的民主權利,心繫國家根本利益和澳門同胞福祉,不負眾望,盡職盡責,積極參與選舉會議的工作,圓滿完成了選舉會議的各項任務。他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和吳邦國委員長向新當選的十二名全國人大代表表示熱烈祝賀,並向選舉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崔世安先生和主席團各位成員、選舉會議各位成員表示衷心感謝。

李建國指出,按照澳門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的辦法規定,澳門特別行政區選舉產生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後,要由選舉會議主席團報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進行代表資格審查;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提出的報告,確認代表資格並公佈代表名單。今天選舉會議選出的十二名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將按照上述法定程序辦理,經過代表資格審查的法律手續後,從明年召開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起,參加最高國家權力機關的工作,履行全國人大代表的職責。相信新一屆澳門全國人大代表,一定會秉承愛國愛澳的光榮傳統,擁護並模範地遵守憲法、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擁護「一國兩制」,認真履行代表職責,為祖國的繁榮昌盛,為澳門的長期繁榮穩定,作出積極的貢獻。

李建國發表講話

選舉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崔世安在會議結束時講話說,這次選舉澳門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是澳門回歸祖國後第四次選舉全國人大代表。在全國人大常委會的主持下,各位選舉會議成員按照選舉辦法的規定,嚴格依法辦事,認真履行職責,圓滿完成了選舉會議的各項任務。他代表主席團向當選代表表示熱烈祝賀,向積極履職的各位選舉會議成員以及給予這次選舉工作熱情支持的澳門社會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謝。

會後,選舉會議主席團發表公告公佈了選舉結果,並報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進行代表資格審查。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