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Argentina

Argentina – an emerging travel destination in South America

阿根廷 – 旅遊資源豐富之國

阿根廷擁有豐富的天然旅遊資源,既有綿延達四千七百二十五公里的海岸線,又有海拔六千九百六十四米的西半球最高峰阿孔加瓜山、遼闊的潘帕斯平原、氣勢壯觀的伊瓜蘇瀑布、南美第二大河巴拉那河、古老印加文化的通道烏馬瓦卡峽谷、世界最南端城市烏斯懷亞、阿根廷最北的海豹繁育基地瓦爾德斯島以及已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的伊斯奇瓜拉斯托/塔拉姆帕亞自然公園和被列入人類文化遺產的科爾多瓦的耶穌會莊園和街區等著名景點,使阿根廷成為南美旅遊業最興旺發達的國家之一。

動植物多樣性

由於阿根廷地理環境多樣,因此每個地區都有適合在當地生長的植物,例如西部潘帕斯平原降雨較少,所以短草為主;而巴塔哥尼亞地區的植物大都是灌木草叢;沿河流域則草木茂盛,並適合種植葡萄。但阿根廷西北部則有許多種仙人掌等。

此外,該國的動物種類繁多,計有美洲虎、美洲獅、豹貓、吼猴、貘、鱷魚、水豚、不同品種的龜、食蟻獸、駱駝、駱馬、安第斯山貓。鳥類較特別的品種計有蜂鳥、火烈鳥、巨嘴鳥、隼、蒼鷺等。另阿根廷領海擁有豐富的海洋生物,例如企鵝、海豚、逆戟鯨、沙丁魚、鱈魚、魷魚和蟹等。

凡到訪過阿根廷的遊客,無不對其天然勝景、醉人音樂、優美探戈舞姿、美味的炭燒牛肉留下深刻而難忘的印象而一訪再訪。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