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 Design Tech Expo

HKTDC Inno Design Tech Expo

香港貿發局設計及創新科技博覽

香港貿易發展局設計及創新科技博覽於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六日至八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該展覽設有貿易館及創意館。貿易館設有「設計與品牌」、「環球創意」、綠色科技及環保方案」、「創新及應用科技」、「知識產權貿易及研發」以及「新媒體」等多個展示區域。而創新館則有「教育專區」、「從藝術到設計」、「環球創意」、「香港創意力量」和「香港設計中心」等展示區域。

該展覽有兩大亮點:一、香港創意力量。香港被譽為是亞洲創意之都,具有優勢的創意產業領域涵蓋設計、建築、廣告、數碼娛樂、電影和動漫等。「香港創意力量」展示區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Create Hong Kong)的贊助,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展示一系列充滿活力和代表性的本地創作。無論是綠色設計、跨界創意合作項目、於國際大賽之得獎作品、成功創意案例和創新產品等,館內都一一包羅,彰顯了香港創意業的多元化和專業性;二、香港設計中心。該中心自二零零二年創辦以來,每年都會舉行「設計營商周」(BODW),該活動標誌着香港對全球創意發展的深遠影響。今屆的BODW夥伴國是丹麥,丹麥的創新設計聞名於世。今年丹麥以「丹麥設計社會」(Design Society Demark)為主題參展,反映出設計已成為城市文化、生活和經濟的一部份,而且越來越受人們重視。觀眾通過參觀這個展覽可親身欣賞到國際及本地大師的設計及創意,從而有所啟發、激發創意互動交流,為業界與關注設計的人士帶來深遠的影響。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