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月刊

澳門月刊推廣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系列活動

澳門月刊今年踏入創刊十九周年,十九年來,該刊與其他傳媒界同仁一起,共同見證了澳門回歸、賭權開放、澳門經濟騰飛等歷史性大事件,可謂與澳門「同呼吸、共命運」。國家對澳門的定位是要結合自身實際來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為體現媒體在推動世旅發展中的責任和價值,從今年年初開始,該刊就開始籌備於八月十一日舉辦以推廣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為題的系列論壇活動。本次論壇開幕儀式上,行政長官崔世安博士以及中央政府駐澳官員,清華大學法學院王振民院長等學者,以及本澳的社會知名人士共同為論壇開幕剪綵。

本次活動邀請到了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新加坡、南非、意大利、希臘、匈牙利、俄羅斯、泰國、委內瑞拉、羅馬尼亞、烏克蘭、印度尼西亞、西班牙、新西蘭、韓國等以及內地、台灣、香港等五十七個國家地區百餘家知名華文媒體和兩岸四地有關專家學者,除重點推廣澳門旅遊休閒中心外,還舉行「澳門社會優秀服務獎」頒獎禮及澳門世界華文傳媒聯誼會成立儀式等活動。澳門月刊根據千萬讀者通過網絡、手機短信、剪報投票等方式的投票,並經本澳學者、知名人士認真評選出「澳門社會優秀服務獎」的理想人選。我們希望利用這次評選,傳遞民間聲音,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此外,世界華文媒體齊聚澳門、推動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這在澳門傳媒歷史上是第一次,本次系列活動還利用世界主流華文媒體齊聚澳門的契機,成立澳門世界華文傳媒聯誼會。該聯誼會的成立,將進一步加強本澳媒體與外埠華文媒體的交流和合作,不僅可提高本澳媒體在世界華文媒體界的地位,也將借世界華文媒體的廣泛宣傳網絡,積極推廣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新定位,更好地傳播澳門文化和城市形象,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戰略的成功實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