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學生市場顧問計劃

「傑出學生市場顧問計劃」頒獎典禮

城大學生制定多角度推廣策略 軟硬營銷方案配合客戶需要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市場營銷學系準畢業生夥同七大企業,研習有關香港市場狀況,並制定個人化及多元之市務營銷策略,並於今天舉行「傑出學生市場顧問獎頒獎典禮」,頒發獎項予表現優越的七隊學生團隊。

是次出席頒獎禮的嘉賓包括城大商學院院長嚴厚民博士、市場營銷學系系主任蘇晨汀博士、市場營銷學系高級特任講師譚桂常先生以及市場營銷學系一級導師吳淑慧女士及參與企業的管理層。各企業代表對學生的建議書表示高度讚揚,更考慮把有關建議囊括於其未來市務推廣計劃中。

市場營銷學系由一九九五年起推出「傑出學生市場顧問計劃」,至今已為超過九十多家本地商業機構作市場顧問研究。譚桂常先生表示:「本計劃強調源於真實體驗的學習,著重與本地業界保持密切聯繫,讓學生為企業作市場顧問研究,將大學所學融會貫通,汲取經驗,開闊眼界,更易投身及適應於現時快速轉變的社會。」

城大商學院院長嚴厚民博士致歡迎辭

「傑出學生市場顧問」以軟硬多元營銷方案推廣

城大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市場營銷學)課程超過九十名三年級學生分成十四隊,擔任七間知名企業的市務顧問,包括鴻福堂集團、屈臣氏、ICICI Bank Limited、謝瑞麟珠寶(香港)有限公司、領匯管理有限公司、利豐亞洲(香港)有限公司及和黃漢優有機(香港)有限公司,為企業進行大規模問卷調查、核心小組訪問,實地考察及競爭對手的分析,以瞭解其目標客戶群的消費文化、心理及行為。最後從十四隊中選出七 隊表現優異隊伍,頒予「傑出學生市場顧問獎」。

其中七隊學生認為於充滿挑戰的市場上必須把握市場上的商機,建立鮮明市場定位以增加市場佔有率。有見及此,學生建議企業建立具創意的宣傳方式拓展新客戶群,以軟硬件的宣傳策略作多角度推廣,加強企業的認受性及提高客戶對品牌的忠誠度,從而突圍而出。

城大市場營銷學系系主任蘇晨汀博士

多角度推廣配合企業形象發展 增加客戶滲透率

為謝瑞麟珠寶(香港)有限公司進行市場研究及報告的的學生團隊,為提升品牌於婚嫁首飾市場的競爭力,於了解時下準新人的消費者行為後,制定出創新而有效的市場推廣計劃。除了運用硬件的宣傳策略,如在店舖裏設立「求婚櫃位」,加上櫥窗裝飾吸引顧客外,更配合軟件營銷策略,於企業的Facebook 專頁上載有關求婚短片,讓用家透過個人Facebook 作分享,有效宣傳其婚嫁產品及建立客戶資料庫。另外,學生建議企業為員工提供有關婚嫁專業指引,讓員工可以教育顧客有關選擇婚嫁首飾的「新知識」,提供求婚戒指與對戒的一條龍服務。

獲獎隊員周建鋒同學分享:「由於婚嫁市場的消費者講求品牌的專業形象,且着重互動性,因此我們針對他們這些特性,加強服務層面,並提高消費者在產品推廣的參與性,從而刺激消費。」謝瑞麟珠寶(香港)有限公司香港、澳門及馬來西亞總經理吳冠強先生讚揚同學認真的態度,以及具創意及可行性的建議,「我們非常欣喜兩年來和城大同學合作,他們懂得運用市場調查的資料,加上學系講師專業的領導,提出具參考價值的建議,令我們留下深刻印象。我們希望藉此計劃啟發同學們的思維及幫助瞭解市場的運作,進一步加強他們的競爭力。」

城大市場營銷學系「傑出學生市場顧問頒獎典禮」嘉賓與得獎學生合照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