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魚行葡人之家赴法參加巡遊

鮮魚行葡人之家赴法參加巡遊

文化局主辦的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已圓滿落幕,海外及本地演藝團隊鼎力演出,活動氣氛熱烈,廣獲好評。由文化局、出席大巡遊活動領事及法國尼斯嘉年華大巡遊代表組成評審團,選出優秀本地隊伍。澳門鮮魚行總會、澳門葡人之家協會憑出色演出獲得最高票數,文化局將安排兩團參加今年二月在法國舉辦的尼斯大巡遊。

世界三大嘉年華之一的法國尼斯嘉年華大巡遊享負盛名,將於今年邁入第一百二十九屆,是法國年度最大型的歡樂盛會,吸引全球各地遊客爭相參與。今屆尼斯嘉年華主題為「五大洲之王」,分為主題遊行、美女花車遊行及夜間點燈遊行,並設創意花車及巨大人偶等穿插其中,與眾同樂。

澳門葡人之家協會以主題式的自製木偶表演,融合東西方文化元素,帶來精彩演出。

在剛過去的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澳門鮮魚行總會呈獻本澳民間傳統節慶活動──澳門魚行醉龍節的「舞醉龍」表演,舞醉龍者融會腰、馬、步等技藝於一體,藉「三分酒意、七分功」舞出醉龍神髓,於大巡遊路線上以出色功架屢獲掌聲,而澳門魚行醉龍節已被列入國家級及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澳門葡人之家協會則以主題式的自製木偶表演,融合東西方文化元素,結合成具有澳門特色的戲劇及舞蹈演出,大受歡迎。兩隊優秀隊伍將帶同出色表演前往法國尼斯嘉年華,向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一展所長。澳門本地藝團參與全球首屈一指的大型活動,將宣揚澳門獨有的文化風彩。

文化局去年兩度與法國尼斯市副市長魯迪.塞勒斯(Rudy Salles)會面,進行協商交流,尼斯市副市長邀請於大巡遊中表現出色的本地巡遊團隊,參加尼斯嘉年華大巡遊,展示優秀演藝才能。

澳門鮮魚行總會「舞醉龍」表演展示出色功架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