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廚同善夜

世界名廚同善夜

今年為同善堂成立一百二十周年,世界名廚同善夜籌委會日前假萬豪軒酒家舉行「世界名廚同善夜」慈善晚宴,匯聚中國內地、馬來西亞、美國、香港、台灣、新加坡及澳門的十二位世界級名廚同場獻技,將所籌得的一百二十萬澳門元善款不扣成本,全數捐贈同善堂。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中聯辦經濟部部長級助理高尚德,世界名廚同善夜籌委會主席葉紹文,澳門同善堂值理會副主席崔世昌、崔世平、胡順謙,均有出席,並主持啟動儀式。

葉紹文致辭時表示,同善堂創辦於一八九二年,一直致力澳門慈善事業,不斷革新及拓展公益服務,對有需要的居民提供物質上及精神上的幫助。他期望藉此活動,為同善堂在未來的社會公益服務上籌集更多經費,亦讓更多善長仁翁關注同善堂的行善積德服務。

崔世平表示,同善堂崔德祺紀念樓將於下月十日落成,該紀念樓佔地三千五百平方米,樓內設長者活動中心及托兒所。由值理會同仁及社會友好各界籌募逾四千萬善款興建,他對各界善長仁翁的慷慨解囊深表感謝。

張裕司長與負責人及嘉賓合照

參與同善夜的十二位名廚陣容鼎盛,分別有上海李耀雲的錦繡滿中華、馬來西亞何志強的馬六甲燒豬、美國何德興的肘子金山翅、香港楊克鳴的花雕玻璃蝦、北京董振祥的董氏燒海參、日本魏禧之的帝國糖心鮑、澳門黃永鉅的翠綠鮮蟹盒、台灣施建發的台式朱砂斑、澳門蘇偉良的積福結善緣、澳門譚燕棠的濠江真善美、新加坡馮洱迅的星洲椰子露,並由本澳林鎮國任廚務總監。每上一道菜式,大會配合播放當地具代表性的歌曲,為活動增添文化和歡樂元素。

是次活動獲十多個承辦、協辦單位支持,筵開六十席,每席兩萬澳門元,獲社會各界善長仁翁熱烈捧場。晚宴上,葉紹文將活動所籌得的一百二十萬澳門元善款支票全數交予崔世昌代表接收,主辦、承辦及協辦單位代表上台祝酒,氣氛熱烈。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