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o Guang Zhou Fair

澳門廣州名品展在穗開幕

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與廣州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共同主辦的「2013澳門•廣州名品展」於一月十八日在廣州保利世貿博覽館1號館隆重開幕,廣州市政府刁愛林副秘書長、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張祖榮主席、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寇明副部長、廣東省外經貿廳馬樺副廳長、廣州市外經貿局肖振宇局長、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何佩芬女士、廣州市貿促會曾凱章會長及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李汝榮理事長等眾多重要領導出席開幕式。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張祖榮主席在開幕儀式上致辭表示,該展覽是落實《粵澳合作框架協議》,深化穗澳合作的一項具體舉措。展會薈萃了穗澳兩地以及葡語國家的知名品牌、特色及代理的產品,並積極協助參展企業進行宣傳、推介以及洽談對接,共同拓展內地市場及葡語國家等海外市場。粵澳合作的深入推進,以及廣珠鐵路(貨運線)的順利開通、廣珠城際鐵路的全線貫通運營,都為穗澳兩地的進一步交流與合作提供了更多有利的條件和有力的支持。相信「澳門•廣州名品展」不但可以成為兩地知名品牌產品一個有效的展示、推廣及銷售平台,而且進一步深化兩地經貿的交流和會展業的合作。

開幕禮

本屆「澳門‧廣州名品展」 以「品味魅力澳門、發現精彩廣州」為口號,展覽面積一萬一千三百平方米。澳門及廣州約有一百八十二家企業參展,共約二百四十個展位,當中澳門展區佔超過一百二十個展位、廣州市參展企業則佔約一百一十八個展位。其中,超過一百二十家銷售澳門製造、澳門品牌、葡萄牙在澳企業、葡萄牙本土之企業及澳門代理商品之本澳中小企業參展帶來了琳瑯滿目的商品供廣州市民採購,展品類別多樣。

此外,葡萄牙及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首次組織葡萄牙當地企業家組成葡萄牙產品展區,吸引十七家當地企業專程由葡萄牙赴穗參展,展示之產品多樣,包括葡萄酒、橄欖油、朱古力及奶類製品等葡萄牙特式產品,除現場展銷產品外,葡萄牙及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更希望藉此將葡萄牙文化展示給廣州市民認識。

是次展覽除展出及銷售豐富多樣的名優商品外,大會於展覽期間安排了豐富的文藝表演,除了有來自澳門的表演團體帶來富有葡萄牙魅力的葡式土風舞,還有澳門歌星表演、小丑表演及魔幻泡泡秀等精彩表演,讓廣州市民近距離感受澳門中西文化交融的獨特吸引力。

穗澳貿促機構聯席會議促成5 項合作協議

於活動期間,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與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廣州市委員會繼續共同舉辦 「2013年穗澳貿促機構、商協會聯席會議暨行業對接洽談會」。廣州貿促會會長曾凱章、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代表兩地商界在會上致辭,以及有來自廣州、澳門貿促機構、商協會和企業代表共一百三十多人參加活動。對接活動涉及的行業包括︰進出口貿易、會展、動漫文化創意產業、商業、食品、金融、軟件行業、航空快遞、連鎖經營、餐飲、廣告、環保、節能、房地產、建造業、家具行業、物流行業、紡織服裝、機械裝備、包裝印藝、玩具禮品、酒店用品、汽車配件、電子、美容美發、高新技術等行業貿促機構和商協會,所屬會員企業數超過一萬五千家。雙方對口機構在會上就新的一年推進穗澳貿促機構、商協會優勢互補和務實合作方面,明確了二零一三年穗澳兩地在服務業方面的五大合作內容,包括︰會展業合作;動漫、文化創意產業合作;進出口貿易促進合作;推動商業合作,及推進文化飲食項目的合作。

穗澳雙方有關部門將繼續加強交流與溝通,力求進一步深化廣州與澳門以及葡語國家的經貿合作。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