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社團神灣登高同樂日

中山社團神灣登高同樂日

為促進澳門中山社團與中山家鄉的交流,經澳門中山神灣鎮同鄉會提議並得到各兄弟會和神灣鎮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澳門中山十七社團的一百四十五名團員,由中山同鄉聯誼會會長盧偉碩任榮譽團長,梁冠峰為團長,余幹成任領隊,於十月二十八日前往中山市神灣鎮考察交流。

各成員在秋高氣爽中登山一覽神灣山青水秀的景致,並參觀當地積極發展的綠色產業,包括神灣菠蘿種植基地和火龍果園等,更即席品嘗美味水果並拍攝大合照。當天中午,受到了神灣鎮黨委書記林細權、鎮長周俊峰、黨委副書記巫廣庭、黨委委員吳錦超等領導的熱誠款待,品嚐神灣特產禾虫宴。

中共中山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餘振孝、中山市歸國華僑聯合會主席餘志勇應邀出席宴會。林細權書記介紹神灣以「兩個中心、兩個基地建設,打造中山南部生態休閒之都」的發展理念,詳細介紹了神灣鎮當前的戰略發展構想和日後發展之定位方向。

梁冠峰會長也就如何在經濟又好又快發展中,加強中山與澳門的交流合作大力倡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保育神灣的水岸線和生態環境提出了一些有建設性的建議。活動加深了澳門中山十七社團的成員對神灣鎮發展瞭解。

眾鄉親歡聲笑語、盡情品嘗家鄉美食,本次考察交流活動和諧融洽、情誼濃烈。會後,團體代表又來到神灣鎮當地的大型樓盤凝星名都及家俱中心參觀,由發展商李宗興先生親自帶領接待。

登高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