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環保合作

港澳環保合作第四次會議在香港舉行

會議進行中

「港澳環保合作第四次會議」於七月在香港舉行,澳門代表團團長、環境保護局局長張紹基率領包括地球物理暨氣象局、港務局組成的一行八人代表團與港方進行會議,並獲香港環境局常任秘書長及香港環境保護署署長王倩儀熱情接待。

會上,雙方認同港澳環保合作近年取得了良好的進展,並就未來港澳環保合作進行深入交流和探討,回顧了過去在環保領域的合作情況和成效。雙方就澳門空氣質量的標準及監測、遠洋輪船泊岸轉油、港澳技術交流以及港澳環保博覽及研討會等議題進行討論和交流,分享雙方環保政策及環保技術。同時雙方共識未來將繼續推進在環境執法或監察交流及培訓、危險廢物進出口監管以及《巴塞爾公約》執行制度交流、環保基建設施及廢棄物管理交流、環境影響評估制度交流及培訓、環境監測交流、環境宣傳教育及綠色學校交流計劃、船泊排放控制交流、車輛遙距測試交流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和培訓活動。

此外,澳方將全面對環境空氣質量監測網絡作出優化,將選取一個空氣監測站,啟動港澳空氣監測聯網的工作,以配合並共同推進珠江三角洲區域空氣監控網絡的建立。

出席是次會議的港方代表包括:香港環境局常任秘書長及香港環境保護署署長王倩儀、香港環境保護署副署長黎志華、助理署長曾鳳儀、首席環境保護主任黃傳輝、彭錫榮、高級環境保護主任彭建興以及環境保護主任李國雄等。

澳方代表包括:環境保護局局長張紹基、副局長黃蔓葒、地球物理暨氣象局代副局長梁嘉靜、港務局港口及船舶事務廳廳長李榮勝、地球物理暨氣象局氣候暨大氣環境中心主任湯仕文、環境保護局環境規劃評估廳廳長馮詠阡、環境宣傳教育合作廳環境宣傳教育處處長阮燕蓮、環境污染控制廳職務主管莫天才、環境宣傳教育處高級技術員蔡菲。

各代表合照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