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特首向胡主席溫總理述職

崔特首向胡主席溫總理述職

胡主席會見崔特首

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於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五至二十六日赴北京述職。在京期間,崔世安獲國家領導人接見,向他們匯報特區政府今年的工作情況及明年的施政重點。

崔世安近日強調,特區政府繼續將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作為明年最主要的施政目標,並和社會各界一道,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發揮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作用,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國家主席胡錦濤及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於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上下午在中南海會見了來北京述職的行政長官崔世安,聽取了他對澳門當前形勢和特區政府一年來工作情況的彙報。

胡錦濤在下午會見時表示,當前澳門總體形勢是好的,經濟快速增長,民生持續改善,社會保持穩定。特區政府穩健施政,認真踐行「陽光政府、科學決策」的理念,努力提高施政能力和水準;及時推出多項扶貧紓困的政策措施,幫助市民緩解通脹帶來的生活壓力。中央對你和特區政府一年來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績是充分肯定的。相信你們在新的一年會着力推動澳門各項事業又好又快發展,更好地為澳門市民謀福祉。

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國務委員劉延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全國政協副主席廖暉等參加會見。

溫家寶在上午會見時表示,一年來,澳門經濟保持快速發展,社會和諧穩定。特區政府堅持以人為本,着力改善民生,努力提高施政水準,取得積極成效,中央對此給予充分肯定。

他表示,明年的外部經濟環境不容樂觀,特區政府要居安思危,未雨綢繆,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加以應對。要繼續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提高澳門經濟的抗風險能力。中央支持澳門依照基本法的規定,從澳門實際出發,妥善處理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問題,保持澳門社會長期繁榮穩定。

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國務委員劉延東、全國政協副主席廖暉等參加會見。

溫總理會見崔特首

Related Articles